Canis Lupus

小众写手,鲜为人知。

【藕饼】【中篇】烈火白雪(四)



哪吒回了府中后,殷夫人见他心情甚好,就开口问了他:“吒儿,这几天可是有什么高兴事么?”

“小爷我交了个朋友,他还送了我个东西!”哪吒说着便从裤兜里掏出来敖丙送他的那枚海螺,递给殷夫人:“就是这个。”

殷夫人看见海螺后,高兴的不得了。哪吒自幼性格暴戾,再加上天生神力,和小孩子打闹起来没轻没重。连大人都忌惮他三分,更何况孩童呢?殷夫人接过海螺,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。见着海螺精致无比,花纹匀称,心想一见面就赠送如此贵重的礼物,估计那人也是真心相待吒儿。殷夫人拍着大腿,哈哈笑着连说了三大声“好”。哪吒今日交到了朋友,殷夫人便也放下心来。既然吒儿能有一个朋友,那么肯定也有第二个,第三个…日后即便她和她相公去世了,也能有人照顾吒儿,他俩也就瞑目了。

殷夫人将海螺还给了哪吒,又问他:“的确是个精巧的什物。吒儿既然交到了朋友,娘也很高兴,不过昨晚你去了哪里?怎么一整夜也没回来?”

哪吒听后两眼轱辘了一圈,嘴巴微张,舌头在牙齿之间嘶溜溜地倒吸几口气后,总算是从肚里搜肠刮肚挤出了一个理由:“昨儿个我去海边溜达,结果被那死胖子捉了回去。他给我说我的控火术还不到家,就把我抓走练去了。结果呢,小爷练到半夜他还不放我走,只能在他那个破府邸留宿一宿咯。”

“既然是这样,娘明儿个给真人多做些糕点送去好了,他也真是费心了。”

糕点?这倒是个好东西。敖丙整日整日生活在海底,估计一日三餐不是螃蟹就是鱼。这样吃个十来年,他肯定嫌腻了这样的饭菜。不如让娘做些糕点,小爷我再给他送去就是!哪吒搓了搓双手,嘿嘿笑着:“那娘,你能给我多做一些吗?儿子今日好容易遇见一个志趣相投的友人,他又送我一礼物,礼尚往来,儿子也想给他搞点什么新奇玩意儿送过去。”

“你这毛小子,想让娘多做一些糕点赠予你朋友是吧?还给娘拐弯抹角地说。”殷十娘点了点哪吒的鼻子:“明儿个娘就把核桃酥做好,你给他俩分别送过去就是了。”

哪吒点了点头,连蹦带跳地回了屋子,一下扑在床上,但他好像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蹭的一下坐了起来。这敖丙既然常年生活在水下,没吃过陆地上的东西…假如他不喜欢核桃酥怎么办?那自个儿送的礼物不就白瞎了吗?

思来想去想来思去,哪吒决定多给敖丙准备几件礼物。他哪吒运气总不会点儿背到连一样礼物都没有挑得合敖丙心意的吧?正好这几天过年,庙会赶集自然是少不了的,那些新奇的小玩意儿里肯定有敖丙喜欢,又在海里搞不到的东西。既然如此,明儿个自己就去庙会看看。

再说敖丙,昨天上岸时他没算好时日,碰巧赶上这么个尴尬的时期,只能提前返回龙宫,熬过几天再说上岸游玩一事。他偷偷摸摸地溜到海边,见渔民都了回家,沙滩上空无一人后才放下心来,游入海里。

现在是黄昏,那股子劲儿还没那么强劲,到了晚上可就不好说了。敖丙潜入海底,化作龙形,一路游到离龙宫差不多距离的一片珊瑚礁中,藏身于此。一阵蓝色微光闪过,敖丙变成一条银色小鱼,躲闪着从龙宫后墙绕过一群虾兵蟹将,钻入自己的屋中,这才变成人形。脚刚刚落地,房门就响了起来,八成是过来送东西的鱼精。敖丙许了那鱼精进来,房门开开后,鱼精端着一碗药进了房门:“这是龙王吩咐小的给太子准备的。”

“这药么?你只管告诉父王,我没事儿就好。”

“前阵子太子您说身子不舒服,要在房里静心修养。大王听后立马派人去给您准备了这药,怕打扰您,今天才让我送来…您看…”

“这是什么药?”

“大王给小的说这是对您有好处的药,再多的小的也不方便过问…”

“那你放在桌上罢,我待会儿就喝。”

“..好嘞,您若还有什么需要,尽管吩咐我就好。”鱼精将那碗药放到桌上后,弓起身子,带上房门离开了敖丙的屋子。

敖丙坐下盯着桌上那一碗黑乎乎的药,就算再怎么不情愿自己也得喝下去,俗话说得好:良药苦口利于病。既然是父王派人送来的,这碗药就算不是什么好东西,也肯定不会坏到哪里去。敖丙蹙眉端起这么一大碗药送入嘴里,咕咚咕咚地把这碗药喝了下去。药水一落肚,敖丙快要昏昏沉沉的脑袋变得清醒起来,他脸上原来还有一抹红晕,现在也退了下去。父王定是算到了他发情的日子,才嘱咐侍从配药好抑制住他的发情期,免得自己干出什么荒唐事。这样也好,虽然这药难喝的要命,起码也比他遭上几天发情的罪强的多。

不过既然这样的话,自己不也能不被发情期束缚,想什么时候偷偷溜出去,就偷偷出去了么?不过就靠这一碗药挺过去整个发情期肯定不可能,他得再多准备几副带在身上才行。敖丙懂得配药的一些皮毛,可配出抑制药还是有些吃力。不如去偷走熬药的药渣好了,到时候自己再照着药渣配上几副不就行了!想到这里,他又给自己施了障眼法,变成小鱼溜了出去。


评论

热度(20)